靜岡為日本第一的茶鄉,

 

而在這種類繁多的日本茶之中,

 

玉露是等級最高的茶種,

 

靜岡縣藤枝市的岡部與京都宇治、福岡八女並列為玉露三大產地,

 

此次來到靜岡,一定要來藤枝市的「玉露之里」。

 

IMG_5500.jpg  

 

因抵達時已是中午,你看太陽如此大!!!!

 

所以我們先到了玉里之里的「茶の華亭」先行用餐。 

 

IMG_5357  

 

一進門會先有個小特產店在進入餐廳,

 

其中這邊好有日本風味,

 

一直讓我想到日本女兒節擺娃娃,這邊擺酒XDDDD

 

IMG_5403

 

我發現這個美麗的富士山酒。

 

IMG_5406

 

慶祝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特別做的也太可愛,

 

水藍色好像是想要跟我說富士山的水很輕透的感覺,而且還不貴!!!

 

可惜我不太喝酒不然我就買了!!!

 

IMG_5367

 

一進來用餐時他會先為你上熱茶,日本的茶我只能說:色香味俱全。

 

我一直喝XDDD

 

然後為各位介紹一下菜單及服務生,也就是我

 

 

 

 IMG_5382   

 

點了招牌菜:山藥定食及綠茶蕎麥麵,

 

超級無敵好吃阿!!!

 IMG_5390

 

 

IMG_5395

 

 

綠茶蕎麥麵簡單清爽,搭配著靜岡現磨的山葵及完全不會死鹹的日式醬油,

 

麵條彈Q有彈性,涮一涮醬汁放入口中,山葵適度地點綴了醬汁味道,醬汁使山葵的味道更亮眼,

 

不嗆、清爽、不油膩,這道夏天吃最適合不過了。

 

而且我記得這份點起來大約150台幣而已優 =)

 

IMG_5396  

 

山藥在靜岡也是特產之一,他們會將山藥磨成泥後倒入熱騰騰的鍋物中。

 

IMG_5399

 

 

超級濃稠的啊!!!!!真材實料!!!!!!

 

IMG_5397 

 

就這樣倒入鍋物中....

 

 

IMG_5401  

 

然後這山藥就會慢慢融化在這鍋中,

 

鍋裏面也都是新鮮野菜及肉片,

 

白飯搭配著這鍋山藥鍋,

 

山藥的味道不會特別突兀,

 

湯頭濃郁的感覺就好像蛤蠣濃湯那樣,

 

養生健康又好吃,超級無敵幸福!!!!

 

DSC01577  

  

吃飽喝足之餘,再來隻冰淇淋乃人生一大樂事,

 

即使寒冬我死都要吃阿!!!

 

IMG_5507.jpg  

 

超厲害的玉露冰淇淋!!!!!!

 

 IMG_5510.jpg   

 

還可以撒上玉露的茶葉一起吃!!!!

 

IMG_5509.jpg

 

 

我只能說這是我從小到大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了QQ

 

綣X家算什麼QQ

 

吃第一口時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茶香,然後隨著冰淇淋在你口中融化,

 

茶香慢慢的擴散開來,有如喝了一杯沁心冰涼的玉露茶,

 

如果再搭配玉露茶葉一起吃,脆脆的多增添了一份豐富感,

 

超好吃!!!請再來給我個10隻吧!!!老闆~~~~~

 

這次就真的是吃飽喝足了要去玉露之里茶道體驗去囉!!!

 

IMG_5410  

 

玉露の里http://www.gyokuronosato.jp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